【法医秦明】绿色蝎子(10—11)

网剧法医秦明衍生同人,与网剧剧情联系不大,原创剧情,刑侦为主感情为辅,缺乏严谨科学知识见谅

人物可能ooc,属于他们自己

林秦林,铁三角

00—01戳    02—03戳    04—05

06—07戳    08—09

 

(10)

“这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陷阱。”秦明一拳锤到桌面上,语气中带着一丝狠戾。

大宝不解地问道:“你说是个局?”

“你们说,报案人说看见张志云的地方是几幢废弃写字楼,但是你们去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什么人对吗?”秦明没有直接回答大宝的问题,反而是向小黑抛出另一个疑问。

小黑看了一眼隔壁的老贾,两个人同时冲秦明点点头。

“那个地方也就是一些流浪猫乱窜,狗都没见到一条。”老贾说道。

李大宝听到这里算是想明白了:“既然如此,报案人去那里做什么?”

“这……”小黑这才反应到,“也就是说报案人和张志云是一伙的!”

“李浩承。”秦明幽幽地说道,他的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但是肢体动作已经完全将他的怒气暴露出来。

“那他们的目标难道就是林涛?”李大宝更加困惑了,“他才从医院出来,知道这件事的也只有我们,那两个人是怎么……”

“我认为他们两个的目的一开始应该并不是林涛,”秦明打断了大宝的话,“但是他们能掌握警方动向这一点的确很可疑——他们一定有某种办法可以了解我们的动向。”
“啊!我想起来了!上个月听打黄扫非组有个兄弟说过,他们在清点物件的时候,少了一个警用无线电。”小黑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引起了全部人的注意。

“怎么当时没能用定位找到?”秦明问道。现在警方用的很多电子设备都有装定位系统。

“说是当时没能定位得到,估计设备处于关闭状态,而这段时间扫黄打非工作抓得紧,没有多余的人手,也就暂时没去找了。”

老贾接过话头:“我这就去进行定位。”

秦明点点头,转头看向窗外。明明是伏暑天气,他却出了一身的冷汗。

 

———

 

“啪”地一声。

小小的鞭子在狭小而又空荡的房间里发出震耳的声音。

“啪”地一声。

布料在凌厉的攻势下不堪一击,纤维纷纷离开了彼此的拥护,露出皮肤上醒目的红痕。

“啪”地一声。

被凌虐的人此时此刻似乎快要将那一口牙咬碎,只是为了不让自己在这两个暴徒面前示弱。

李浩承为了方便行动已经将上衣脱去,健硕的上身上因为抽打的动作已是汗流浃背,他的头颈和手臂的肤色都更深一些,足以证明他在这个烈日炎炎的夏日,为自己的猎捕行动而顶着骄阳的洗礼。他喘着粗气,似乎是打累了,连续不断的击打让他的体力快速消耗着。

张志云在一边贴心地送上毛巾,看都没看一样在地上缩成一团的林涛。

接过胡乱抹了把脸,李浩承将毛巾搭在肩膀上,蹲下来又用手背拍了拍满脸冷汗的林涛:“我说,你也不叫一声,我打了这么几下就跟打麻袋似的,多没意思啊。”

林涛将眼睛奋力睁开一条缝,接而又闭上眼睛,紧紧抿着嘴唇,控制着自己的呼吸幅度,尽量不牵扯到内部和外部的伤口。他已经感觉不到肩膀的存在,失血使他开始头晕,全身更是使不上力来。然而他还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

林涛从嗓子里挤出一个问句:“你究竟为什么要杀那些人?”

“为什么?”李浩承倒是一愣,像是没想过会被提问,“要说原因,我想想看……嫉妒?对了,就是嫉妒!”

他手里把玩着鞭子,用眼睛扫视着鞭子上的皮肉残留和血迹:“怎么说呢,一开始吧我那贱女人居然背着我出去偷人。我怎么能忍受我的东西上沾着别的人的玩意儿!于是我动手杀了她。大概是因为我原来是在肉铺打工的,杀猪切肉这门手艺我可没忘记,但这杀人感觉还真不一样,那一刀切下去啊,血味一下子飘上来,感觉可真是全身舒坦。”

“那……哈……那张志云呢,”林涛刚蹦出一个字,疼痛让他不得不停顿了一下,“你们俩是什么时候开始……”

“你这是在审问我呢?”李浩承发笑地说道,“好好好,林警官,你这么好奇我就说给你听,反正我也暂时打累了。”

李浩承一屁股坐在地上,叫张志云帮他点了根烟,他接过抽了一口后又把张志云打发出去买酒,这才悠悠开口:“志云跟着我干,还不是因为他小女友嫌他他这个人无趣?那女人哪里知道,志云看上去老实,实际上一肚子坏水,跟他爸一样是个机灵虫。我在分尸的时候,志云恰好走进我那地,说什么‘承哥你这样动静太大了不好’,又说‘承哥我们可以换换口味’。这小子受他舍友影响爱看美国佬那些片子,之前就整天在我耳边说一堆名字又长又拗口的外国杀人犯。我看他这么感兴趣,就问他要不要一起玩发大的。”

李浩承说至此,又凑近林涛的脸,朝他吐了口烟:“你知道我为什么把目标设定为那些小情侣吗?这其实不是我的主意,都是志云那小子的。”

林涛措不及防被呛了一大口烟,一咳嗽全身的伤都在叫嚣着疼痛,这下他比之前蜷缩地更厉害了。

仿若很满意林涛这个状态的李浩承又直起腰,将烟吸到只剩屁股头,这才熄灭扔掉,接着说:“志云找的这几对小情侣都是爱玩浪漫的,真不巧,他的小女朋友就是嫌他不浪漫。所以他就一直盯着那些小情侣不放,而我呢正好也手痒痒,那些女人一看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一来二去的我们俩一联手,打起猎来我也不用担心不好收场。不过那小子硬要把男的都给赶尽杀绝,问他只说是怕警察问话。哼,我看他就是嫉妒。”

林涛咧开嘴,嘲笑道:“你杀那些女孩,不也是因为嫉妒吗?嫉妒你的女朋友和别人……”

一个耳光打断了林涛要说的话,很快他的脸颊就肿起高高的一块。

李浩承怒极反笑地说:“好,很好,我希望你还能再陪我玩会儿!”

 

 

(11)

滴答滴答。

时间分分秒秒流逝,指针遵循着齿轮的规定亦步亦趋地走着。

秦明希望时间再快点,尽早锁定林涛的下落;然而他又怕时间太快了,让他们错过了……错过了什么?秦明不敢再往下细想。

恶魔通常只是凡人并且毫不起眼,他们与我们同床共枕,与我们同桌共餐。[1]

李大宝实在看不过眼了,她将秦明拖到走廊上,在这位法医科长还没反应过来时直接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你觉得你现在这样就能有任何帮助了吗?!你在他们面前走来走去的没个消停,是,你急,但你看看刑警队谁不急啊?但你这样无头苍蝇似的转悠只会让老贾他们更没法专心!”

秦明晃神地看着眼圈发红的大宝,下意识地要用手擦对方下一秒就要决堤而出的眼泪。但是他却硬生生地忍住了,手在半路画了个圈,虚掩着脸沉闷地说:“我当法医,最怕碰上的,就是熟人的案子。大宝,我真的害怕。我怕,这次要剖开的,是林涛的肚子。”

大宝终于憋不住眼泪。

然而就在这时,小黑激动地跑到走廊:“秦科长,宝哥!我们找到信号源了!”

 

———

 

“When I was young I’d listen to the radio,

Waiting for my favorite songs,

When they played I’d sing along,

It made me smile……”

那叙述往事一般的呢喃歌声浅浅地回荡在他的耳边,他似乎睁开了眼,似乎又没有。无数熟悉的面孔在脑海中浮现出来,音乐声模糊,人脸却清晰起来。他似乎回到了家里,妈妈正摆着餐桌,爸爸招招手叫他去下棋,他想迈开腿,却在下一秒见到了谭局长的脸,他一脸语重心长要说些什么的样子,但是只有嘴在动;他想走向前去听得更清楚些,场景又一次改变,熟悉的属于他自己的办公桌,桌上那盆和宝宝一人一个的小雏菊开得正旺,他微微一笑像以往那样打算用指尖触碰那翠色的叶片,但那绿色眨眼间就消逝,取而代之的是冰冷苍白的灯光,还有冰凉的停尸台,继而出现的两个人影叫他放下心来;他抬起头望着两个友人,一个依旧是一成不变的深色西装,另一个穿着形成对比的暖色西装,他们都带着微笑回看着他。

真好啊,那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吧。他这么想着。

音乐声却变大声起来。

“……but they’re back again,

Just like a long lost friend,

All the songs I loved so well……”

他知道他的梦境已经远离他了。

睫毛上的汗水胶着了他的眼睑,当他的眼眸再次看见微弱亮光的时候,他却又迷惑地想着,现在他是否还在梦里飘摇?

答案是否定的。

聚焦过后,他看见的是张志云放大了的,冷冷盯着他看的黑色眼珠。

“你还在等人来救你,”张志云用了一个肯定句,接着他嘲讽道,“你口中的那个秦明?他真能救到你?”

林涛下意识地咬住嘴唇,只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也消耗了他不少的精力。

“你昏迷的时候听你喊了不下三声那个人名,他是你什么人?同事?朋友?”张志云顿了顿,脸上浮现出一丝扭曲的神色,“还是说,恋人?”

林涛睁大了眼,不知是被那语气中的抑制不住的嫉妒,还是被那有些惊骇世俗话语所震惊。他分神地想起大学时期认识秦明开始,就不断在他们俩周围出现的风声细语,现如今这话由眼前这个人说出来,不是恼人也不是害羞,更不会将此当成普通的玩笑。林涛背脊发凉,如同听到了世界上最可怕的鬼故事一样。

“恋人”这个词引起了他的恐惧。

张志云笑了起来,他嘴角扬起的弧度和李浩承是那样的相似,不,应该说他的一举一动似乎都在刻意模仿着李浩承。

他比李浩承更危险。

然后他从口袋里掏出林涛的手机,用力去掰林涛卷着的手指开了锁。

他熟练地用着手机,仿佛是在用自己的东西,点开微信,光是看着界面就笑出声来:“原来是这个秦这个明,你的备注还挺有意思,置顶联系人?你说我要是拍张你的照片给他……他应该很高兴吧?哦,等等,这个叫‘一条龙服务’的置顶微信群?让我看看,哦,这里还有个备注叫‘宝哥’的人,看来可都是你的好朋友啊。”

张志云说着就“咔嚓”一声拍下了照片。

 

———

 

在警方的车里,秦明不安地用手指敲击着门把手,李大宝在他的左手边,不停地把眼睛摘下又戴上。

两部手机同时传来震动,秦明和大宝看到发来简讯的名字迟疑了一下,这才连忙打开。

一解锁,跳转页面后,那张惊心动魄的图片叫大宝差点把手机给扔出去。

秦明的脸更沉了。

然后传来了一条语音消息。

大宝颤着声音:“点开吗?”

秦明刚想回答,这时候小黑突然给他来了条短信,秦明脸上总算显露出激动的神色。

“他们控制住李浩承和张志云了!”

 

 

TBC. 

[1]Evil is unspectacular and always human.And shares our bed...and eatsat our table.——W.H. Auden(英国诗人)



P.S.本来打明宝tag是因为我也很萌这一对,这篇文的情感线是偏向秦林的,但是只是偏重呀……假如雷的话我我我……🙇

然而现在很多人反应说明宝不适合出现在这篇里,太遗憾了,我删了tag,本来是有一段要写的,现在已经删掉了,再次向被冒犯的观众大老爷说声抱歉

 

评论(24)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龟睡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