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秦明】绿色蝎子(04—05)

网剧法医秦明衍生同人,与网剧剧情联系不大,原创剧情,刑侦为主感情为辅,缺乏严谨科学知识见谅

人物可能ooc,属于他们自己

林秦林,铁三角

00—01

02—03

 

 

 

(04)

“医生医生!我在停车场看到一个昏迷的人!”

秦明和大宝汇合打算去找林涛的时候,大厅里有个中年妇女焦急着喊着。

秦明心里的不安愈来愈重,他和那些跑向停车场的医护人员并行,大宝也紧跟其后。

是林涛!

看清楚倒地的人是谁后,李大宝立刻就冲向前去,身为法医的她协助着医生护士将林涛搬上担架车。而秦明却全身发冷地待在原地。骤然,他又奔上楼去——凶手在杀害郑远、袭击了林涛之后,很有可能会趁着混乱接着去杀害李穆和顾永志!

肾上腺激素的作用下,秦明没有乘坐电梯一口气爬上了6楼,在看到安然无恙的两个受害人之后,这才腿一软,坐在了凳子上。没有过多停顿,秦明立刻打电话要求局里派警力前往医院,在收到答复之后,秦明这才感到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

李大宝打来电话,向他说明了林涛的情况。林涛是被硬物击中后脑这才昏倒在地。地下车库里只有3个监控器,林涛遇袭的地方正好是监控器的盲区,对于锁定嫌疑人造成了一定的难度。

“不过有点奇怪,虽然林涛身上消毒水的味道很重,但是我的鼻子闻到了一点腥味,但又不像鱼腥味。”李大宝这么说着。

秦明沉默了几秒,这才开口:“我等小黑他们接手这里就回局里进行调查。郑远的突然死亡医院方面也认为另有蹊跷,已经将郑远死亡前进行输液的药瓶拿去检查。你先陪着他,他一醒你就给我电话。”

“好,”大宝说道,“对了,林涛不是去问了李穆吗,我就去翻了一下他的小本子,上面有记‘私家小厨,山楂油鸡煲,人民南路’,我在想这应该就是我们要找的线索。”

“好,那我就先去这个地方。你帮我查查具体位置,发到我手机上。”秦明又叮嘱了一些事,这才挂断电话。

他回过神来,才发现握拳的左手掌心因为愤怒已经留下了深深的甲印。

———

 

私家小厨是一家粤菜馆,店老板是正宗地道的广东人,喜欢自创菜品,招牌菜山楂油鸡煲就是他的原创菜品。

老板听说了三对情侣的遭遇后嘘唏不已,秦明深入谈话后得知,由于店面装修独特精致,菜品价格适中,这里深受年轻人,特别是情侣的青睐。

这一点秦明在进店的时候也有所察觉。看来这里是挑选受害者的第一地点,目前老板有很大的嫌疑。然而老板却拥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明——三起命案发生的时候他都在店里,员工和一些顾客,以及店里的监控镜头也可以证明他的清白。

这时候秦明想起大宝提起的鱼腥味,于是问道:“您店里的水产品的供应源是固定的吗?”

“有两家,”老板说,“一家主要做平时生意,一家则是时节生意。”

“时节?”

“就是像龙虾啊,螃蟹之类的。”老板解释道。

“螃蟹……”

 

“怎么,你突然想吃螃蟹了?”大宝听秦明不断念叨着,开口问道。

“你可拉倒吧,”躺在病床上的林涛虚弱的说,“他吃小龙虾都带着手术刀,吃螃蟹指不定是什么场面呢。”

在和饭店老板交谈的过程中,秦明接到大宝的电话说林涛已经醒了,立刻整个心都放了下来。但是他接下来的问话都有些心不在焉,看出这一点来的老板笑着说:“是女朋友住院了?赶紧去看看吧,我这两天都在店里配合警察同志你们的调察,这个是我的名片,直接打我电话,叫我去警局也是可以的。早点抓到凶手,我也心安啊!”

“我……谢谢。”秦明把“不他不是什么女朋友他是我同事”的话吞到肚子里,收下名片,就急匆匆地到医院了。只是这会儿他看着林涛真没事了,就又琢磨起案子来。

“大宝,你还记得廖婷身上那个绳子的捆法吗?”秦明问道。

“恩,记得啊,”大宝也不在乎话题的跳跃性,“这和螃蟹有什么……等等,螃蟹一般在蒸煮的时候都会用绳子困住防止他们逃脱,这个绳子的系法和被害人身上的绳印很相似!”

“饭店老板说他的水产是由俩个不同的商家供应的。螃蟹的这个供应商,值得我们调查。”

“好,那我们什么时候……”林涛刚想说什么,就在秦明和大宝恐怖的威胁眼神下噤了声。

林涛郁闷地想,这两个人联合起来的杀伤力可真的不容小视。

 

(05)

秦明又一次不怎么情愿地在晚高峰期挤进李大宝的小老爷车。

李大宝一边踩着油门一边瞟着秦明那拉得老长的脸,说着:“别不情愿了,来来来,我们谈谈案子转移一下注意力。”

“……至今我认为,凶手很有可能对女性有仇恨情绪,或许是童年因素,比如母亲出轨

抛弃家庭等,也有可能是后天环境导致,如与女友分手,”秦明闭着眼理清着思绪,“目前三对受害者经济实力中等偏下,女方容貌姣好,这可以看做是一个模板……”

“什么模版?”红灯时,李大宝忍不住插嘴问道。

“凶手选择被害人的模版。凶手很有可能就是与女友分手这种后天因素形成的杀人动机。三起案件中,死者的受折磨程度是循序渐进的。第三起案件凶手将受害人活活吓死,这种残忍程度说明他对女友的怀恨程度已经超乎了想象。而根据尸体告诉我们的线索,凶手心理素质高,在第一起案件中手法就足够娴熟,很有可能是练习了多次,也很有可能这不是他第一次杀人。有一种可能性,凶手的女友很有可能已经死亡,只是尸体还没有被我们发现。”秦明抓着安全把手的手握得更紧,随即又松开,他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动。

信号灯变绿了,李大宝松开了刹车,在车流中穿梭着。

 

林涛并不能睡着,一是他的头部的撞击伤,据检查是有轻微的脑震荡,这会儿正昏昏沉沉地却又晕胀得厉害,恶心反胃感一直伴随着他。二来,则是他一直放不下案件。

李穆说他即将成为一个父亲时,满脸的苍然一直萦绕在林涛的心头。

既然睡不着,索性想想案子吧。

林涛回想着害他此时躺在这里的罪魁祸首的体貌特征——那人体格较为强壮,比他矮半个头,身着全黑的连帽衫,裤子是普通的牛仔裤,鞋子是板鞋,跑起步来声音较大。医院的监控已经叫小黑去查了,希望会有结果。

希望吧……也不知道秦明和大宝发现了什么没有?他们俩也不带个后援警力真的没关系吗?我要不要打个电话……算了,让他们俩知道我没在睡觉可不要狠狠骂我一顿……

林涛没有想到,他竟然就这样睡着了。

 

———

 

水产店老板是个声音洪亮的矮矮胖胖的中年男人,他穿着较为随意,看上去久居室内,条件和他们推断的完全不符,但是不能排除他的作案可能。

简单说明了来意,并且隐藏了大部分情况之后,水产店老板有些神秘兮兮地压低嗓门:“警察同志,不瞒你们说,我这儿有个员工啊,总是神秘兮兮的,长的倒是挺讨小姑娘喜欢的那种,但就是八竿子打不出一个闷屁,但对于送货这事儿啊,特积极,就是每次回来的都挺晚的,我本来觉得啊,是这小子接着送货的时间出去谈恋爱了,但我前天问了他一句,嘿,他差点没跟我翻脸。”

李大宝和秦明对视一眼。老板口中的这个人有重大的嫌疑。

李大宝又接着问:“那您手下一共有多少个员工?”

老板挠挠头:“也就雇了他一个,我儿子也会来打打下手,不用太多人。人多手也杂,我那员工虽然古怪,但是贵在老实,我也才能放心嘛。”

秦明又补充问道:“您儿子现在在店里吗?”

“不,今天周三,他还在学校呢。”

“您儿子是大学生?”李大宝问道,她总觉得这里有必要了解一下。

“对,我儿子学医的,”老板恋上浮出一丝骄傲,“我儿子他可聪明了。”

听到此,两个法医又对视了一眼。

秦明有些不太自在地干咳一声:“可以提供一下员工资料吗?还有请问您儿子和这个人关系如何?”

“啊好哇,我这员工叫李浩承,其他的资料我进屋给你们拿,”老板爽快的说道,“至于我儿子,哎,那两小子玩得可挺好,这李浩承啊最活泼的时候也就是我儿子跟他说话的时候。”

“你儿子叫什么呢?”

“张志云,弓长张,壮志凌云的那个志云。”

 

TBC

评论(14)
热度(2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龟睡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