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秦明】红雨(04—05)

网剧法医秦明衍生同人,与网剧剧情联系不大,原创剧情,刑侦为主感情为辅,缺乏严谨科学知识见谅

人物可能ooc,属于他们自己

林秦林,铁三角

上一篇绿色蝎子

00—01戳   02—03

 

(04)

在秦明去搜查刘垚寝室的时候,林涛和大宝也去了刘垚的男友赵奎立所在的视觉传达学院。在辅导员的引领下,他们二人来到了赵奎立被分到的工作室,这个时候工作室里恰好有三个人正在讨论设计方案。这三个人都是赵奎立的同学兼好朋友,林涛想着说不定从他们嘴里可以问出点什么,也就先让辅导员回去了,自己和大宝与这三个同学谈论起来。

高高瘦瘦的那个说道:“阿立昨天晚上还在群里和我们说刘垚和他吵架这件事来着,说原因是赵奎立今天要去参加面试,所以不能陪刘垚看电影,刘垚就闹脾气了。本来这刘垚也是,明明有课不去上,还要耽误阿立去面试。”

“就是说啊,”脸稍微方一点的那个说道,“也不知道奎立怎么受得了她那大小姐脾气的,除了一张脸,我真没觉得有什么好的。上次我们几个人一起组团去听隔壁学校的音乐晚会,刘垚一个劲地说什么‘没意思’,‘吵死了’。你要知道奎立是我们整个学院的学生会主席,隔壁学校不少认识他的,他的脸都丢的差不多了。”

长得瘦削的那个摇摇头:“我们也不是傻子,警官你们来问话就是说明你们在怀疑赵哥的嫌疑,这刘垚这会儿还在扯赵哥的后腿。但我敢打包票刘垚的死和赵哥没半毛钱关系。昨晚我和赵哥一起去酒吧喝的闷气酒,最后还是我付的钱,酒吧老板和我们也熟得很,他也能证明。”

“好啊你,怪不得昨天急火火搞完草稿地就走了,”高个子不满的说,“感情你是去喝酒,也不叫上我们俩!”

方脸的那个一个胳膊肘捅了捅他:“别打岔,警察问话呢!”

林涛在本子上记录了一些关键词后问道:“那你能说一下你们是几点去喝的酒吗?”

“我翻下手机啊……晚上十点,我收到短信后就去了,走到酒吧也才十五分钟的路程。”

李大宝听至此疑惑的皱起眉头,这和刘垚遇害的时间相差了快三个小时。于是她问道:“那赵奎立途中有离开过你或者酒吧老板的视线吗?”

“有去过几次洗手间,”那人抬起头回忆道,“但每次也不超过五分钟啊。”

“你说的那间酒吧,是位于商业中心那里吗?”林涛补充问道。

“是啊,赵哥的出租屋就在附近,”那个人点点头,“他那屋子旁边还有个麻辣烫店,我们还经常去那里吃。”

李大宝和林涛一个对视。

林涛想到,抛尸地点并不是第一案发现场,而大宝之前有说过刘垚的身上有一股麻辣烫底料的味道,刘垚的舍友也证实刘垚有时会在赵奎立的出租屋过夜。尽管根据赵奎立朋友的说法,赵奎立一直在和他喝酒快到天亮,中途也只是去了几趟不过五分钟的厕所,不过假如速度快一些也仍然有作案的可能。看起来赵奎立的朋友们都对刘垚的人品持有很大意见,并且尽量想帮赵奎立脱罪,但这下似乎起到了反作用。

出于保险,林涛又问了一句:“赵奎立昨天穿的什么衣服,什么鞋?”

瘦削的那个男孩显然对这个问题感到意外,但依旧回忆了一番,谨慎地答道:“他昨天穿的学生会服装,就是墙上那张照片里的那套。鞋子就是皮鞋。”

墙上的照片中,赵奎立身着裁剪贴身而时尚的细领藏青色西装套装,内搭黑色衬衫和深灰色领带,整个人英气逼人。

“太宽了,不符合。”李大宝看着那条领带摇摇头。

林涛叹了口气,他有种预感,这一趟他们俩也许做了无用功。

 

———

 

“你们俩真的没有其他任何的关系了吗?”

秦明锐利的眼神刺入孙智彬慌张躲闪的眼神,孙智彬感觉胸口一滞,连忙低垂下眼皮,企图隔断这束眼神。

“希望你如实回答我,”秦明缓了缓语气,“你要是真的想为赵奎立开脱,就不应该向我隐瞒。当真我不会做一丝的背景调查就这么直接来问你吗?”

半晌,孙智彬才下定了决心一般,小声说道:“他是我同母异父的哥哥。但是我不太想在学校里公开这个关系。请不要说出去,拜托了……”

实际上秦明的确没有事先做过任何的准备,但是孙智彬对于赵奎立的偏袒情绪让他在心里做了些许猜测,于是他才这么说,打算以这种方式让孙智彬主动开口,没想到这一招真的成功了,这让秦明也舒了一口气。

看着女孩恳求的模样,秦明也只好说:“我不会向你的同学透露这个消息,但是警方还是需要知道这件事。也希望你能理解。”

孙智彬点点头。

“那我再冒昧地问一下,”秦明转头看到另外两张桌椅的时候想到了什么,“张雯捷和肖观月这两个人,和你,以及和刘垚的关系又如何?”

提到这两个人名字,孙智彬的脸上不自觉地浮现出一丝鄙视的神情。她放松地倚着靠背椅,情绪和声音恢复了正常:“张雯捷这个人,仗着自己年纪大点就各种施号发令,整天叫别人打扫卫生,自己却不动手,但一旦有什么作业要帮忙就对着垚垚她‘三土三土’的叫个不停,学习听说在班里是倒数,一天到晚心思都花在社交网站上了。肖观月她家家境不是很好,我在办公室做勤工有见过她父母年收入,基本上他爸妈一个月工资都花在她生活费上了,但是她的名牌看起来可一个也不少,但其实很多都是在某宝上买的假货,也经常蹭垚垚的化妆品用。”

秦明用手指点点下巴:“也就是说,她们其实和刘垚的关系只是表面融洽?”

“差不多吧。”孙智彬兴趣缺缺地说道。

“那好,我今天就先问到这里,”秦明说道,“刘垚有日记一类的物品吗?我需要带回去研究——当然我会征求她父母的同意的。”

“这——你等等。”孙智彬虽然有些为难,但还是照做了。

 

(05)

当三个人在学校食堂碰面时,每个人都有些欲言又止。

“还是你先说吧,”林涛一屁股坐在椅子,胳膊撑在桌子,手捧着脸满面愁容,“你先说说从被害者那淘出什么信息来了?”

秦明拿出纸巾擦了擦凳子和桌子,这才坐下说:“我拿到了一本被香水浸过的日记本。”

李大宝捧着三杯奶茶回来,正巧听到秦明这句话,她放下东西也坐下来,吸吸鼻子说道:“怪不得刚才老秦身上的香水味这么浓,还以为你去了一趟女生宿舍被里边人绑架了呢。”

“哎呦,就他这个木头脸,桃花都不知道跑掉多少了!”林涛打趣道。

秦明皱着眉看着李大宝递过来的插着吸管的奶茶,嫌弃地啜了一口,直接被糖精的味道弄得受不了,把杯子往一边一推。

“哎,你不喝给我,”林涛伸手拿走奶茶,直接就着秦明喝过的吸管猛吸了一大口,一脸的满足,“天这么冷,一杯甜奶茶简直就是我的救星!”

“咳!”看着林涛咬着吸管,秦明不知道为什么耳朵有些发烫,连忙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案件上,“我粗略地翻了下刘垚的日记,她写的都是些琐事,而且也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写。最后的一篇上只是写了肖观月向她提起给一个网店评了差评,说是口红到的时候里面整个都碎了。”

“这个是真的要差评啊!”李大宝感叹道,“那简直是噩梦啊碎口红!”

“这就噩梦了?”林涛耸耸肩,“粉底摔碎才噩梦吧。”

“那我都不敢想象,”大宝猛然摇摇头,“话说老林啊,你挺懂的嘛!”

“那是,我原来和宝……”林涛说到一半脸上得意的笑容就僵住了,他有些生硬地换了个话题,“不说这些了,我们还是说说案子吧。”

秦明点点头什么都没说,但是他没有忽视自己在听到林涛提起“宝宝”这个久违的名字时的那一丝莫名的恼怒。

“我现在觉得这个案子越来越玄乎了,”林涛终于放过被他咬出一个个痕迹的吸管,“这个赵奎立嫌疑最大,但现在我们神龙不见尾,人都没见着。而他的朋友一个个给他开脱,根据他们的证词赵奎立案发当天在出租屋附近的酒吧喝酒直到凌晨三四点,但是不排除刘垚那天也在赵的出租屋,或者是在那条街上待过。而且其实那些朋友的证词对他有些不利,从他们的口中我发觉刘垚在很多时候会让赵奎立感到难堪,这也许会是杀人动机。”

“但是赵奎立案发当天的着装又和我们推测的作案手段不符,不排除手绳等饰品。”李大宝也吸了一口奶茶,含糊不清地说道。

“赵奎立和孙智彬是法律上的兄妹,”秦明双手合十,指尖互相轻碰,“我和孙智彬仔细聊过后,她对与张雯捷、肖观月都持有轻视态度,但对于刘垚,出于护短她没有过多描述。”

“他们是兄妹?怪不得孙智彬会帮赵奎立说话。”林涛恍然大悟道。

“其实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李大宝说道,“从绳子勒痕来看,凶手的身高只比刘垚高一点,也就是170~175厘米左右,但是赵奎立身材高大,这一点上也和我们的假定嫌疑人不符合。”

“假定嫌疑人?”林涛好奇地问道,“是什么样子的?”

秦明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再睁开,仿若又置身于停尸间,面前的这张桌子就成了验尸台。刘垚的尸体由他的脑中浮现到了眼前。

他的手在刘垚的身上比划着,同时也自言自语般地解释道:“这个人身材可能中等,身高不高,假设出租屋附近是第一案发现场,那么这个人需要把尸体运到体育馆还需要交通工具。大学城这里店铺都关门较晚,假如是自行车、摩托车这样的交通工具不方便运尸。”

林涛看着秦明的手在空中比划半天,似乎真的在摸尸体的样子,打了个冷颤:“那什么,我派小黑去出租屋的附近看了下,那里都是些小巷子,私人轿车很少会走哪里,多数是送外卖的摩托和送货的面包车。那个地方属于监控死角,但是靠近巷子出口的一家便利店的监控可以看见一点点那个地方的情况。现在他们还在看监控内容进行排查。”

林涛正说着,电话响起。他接起电话,表情变得凝重。

他放下电话,沉重的叹了口气:“刘垚的父母到警局了。”

秦明和大宝两个人互看了一眼,都发现对方的脸色阴沉。

 

“哎?你们看,下雨了?”

“惨了惨了我没带伞!”

“怎么就下雨了呀?”

“哎,天气预报说今天下雨,没想到是真的……”

 

食堂里议论纷纷,嗡嗡声和雨声交织在一起,像一张密不透风的网,将秦明整个笼罩起来。他感到了慌乱,原本放松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接着他的肩头一热,他抬起头,看着林涛的那张笑脸:“没事,老秦,我在呢!”

 

TBC.

 

=====

上回有说要推荐一些纪录片给大家,这里给大家总结了一下:

《FBI罪案追踪》(共两季)、《制造杀人犯》、《刑事调查大揭秘》(共两季)、《全球重大凶案系列》(共两季)

天朝的有《法医密档》、《大案》(强推,真无马,还原八十年代的丧心病狂)

 

还有在这里向大家道个歉,这个星期石版画要结课,所以这两天可能要通宵泡工作室,没有时间写文了QAQ

这篇文案情框架都已经打好了,就差我写了。其实有的时候希望大家可以给我提提意见,比方有什么地方不够科学啊,什么地方逻辑逻辑错误了之类的ww

 

评论(18)
热度(2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龟睡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