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秦明】无尽白昼(10—11)

网剧法医秦明衍生同人,与网剧剧情联系不大,原创剧情,刑侦为主感情为辅,缺乏严谨科学知识见谅

人物可能ooc,属于他们自己,请勿牵扯演员

林秦林,铁三角

第一篇绿色蝎子      第二篇红雨

前章:(00—01)(02—03)(04—05)(06—07)(08—09

 

(10)

他认为隔壁在装修,那大锤砸墙的声音咚咚直响,还有木工锯木头时难听的发动机的轰鸣,然后他就看到眼前飞舞着的木屑,雪花片一般充斥着整个空间,再接着油漆桶哐当一声摔在地上,红色的涂料雨水一般侵蚀着雪白的木片,他假想涂料那刺鼻的气味向他袭来,然而真正吸入鼻腔钻入脑骨的,却是他熟悉的文书用的墨水的味道;眨眼间,他闻到的是水产市场的腥味,供氧汞不停地朝一盆一盆的鱼盆里输送着氧气,但他却看到一条条翻着肚皮的死鱼漂浮在水面上,慢慢地水溢出来了,浸泡了他的脚踝;他又好像置身在学校之中,耳边是介于成熟和青涩间的嬉笑怒骂,头顶上悬挂着的老电风扇正在摇摇欲坠的旋转,他想远离这块电扇正下方的地砖,却怎么也动不了,再抬头,他看到了一张在梦中偶尔会出现的脸——他终于明白了,这是在梦里。

然后他在梦里听到电话的铃声,像一辆呼啸着地火车,朝他飞驰而来。

刹那间,他感觉到眼前一片花白,耳鸣叫他痛苦不堪,花白逐渐变成红色和绿色交织的斑点,等他们渐渐散去,终于让他重返人间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被绑在屋子里的唯一一把靠背椅上。

电话铃是真的,他塞了棉花似的的脑子勉强整理出这一信息。

 

———

 

“喂?”

电话被接起的那一刻,林涛屏住了呼吸。他猜对了。

秦明默默地站在他身后,伸手按下了录音键。

电话是被朱玮希接起的。李大宝在听到那个年轻的,还未脱离稚嫩的声音时,就这么认为着。她紧张地环视了一圈,发现几乎所有人的脸都紧紧绷着,小黑甚至一副要冲出去抓人的架势。看来不止她一个是这么觉得的。

“周启明还活着吗?”林涛这句话一问出口就暗暗后悔,他这样做太心急了,假设周启明真的没出事,把朱玮希逼急的话,可不会有好下场。

“呵呵呵……”电话那头的朱玮希突然笑出声,“警官,周老师的情况,我暂时保密,警察哥哥,你可不可以帮我找个人,找到了,我就可以告诉你周老师的情况。”

林涛眉毛不受控制地挑起:“什么人?”

“林涛。双木林,惊涛骇浪的涛。”

这句话无疑就是从高空中奋力投入水中的石块,砸起数米高的水花。

秦明一下子攥住林涛的手腕,力气大到林涛感到生疼,但是他被秦明的眼神怔住了,一句“秦明放开”都噎到了喉咙都没说出口。他抿了抿嘴唇,也回看向秦明,眼睛里的固执一览无余。

最终秦明先一步松开了手,他的手在空中轻微地颤抖。不过几秒钟的时间,将这一切看进眼里的大宝却感觉有一个小时那么久。

“我就是林涛。朱文楚认识的林涛。”

电话那头的朱玮希一阵沉默后开口:“我要见你一面,就在周启明的家里。但是只可以有你一个人上来,不能带武器,周围不要让我看到一辆警车,我会把窗帘拉上,别想打特警队的主意。等我见到你时,我的刀一刻不会离开周老师的脖子,所以请你也真诚的按照我的要求来做。”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秦明忍不住地开口怒斥,他引以为傲的自控力此时此刻一下子就消失殆尽。只因为朱玮希说的这段话,语气实在是太冷静了,且心思缜密,着实不像一个年仅16岁的少年。

听到另一个声音插入谈话的朱玮希又发出了一段嘻嘻的笑声:“这位警官你好呀,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只是想和林警官聊一聊罢了。毕竟这也是林警官的私事,林警官也不会愿意把这件事放到公众场合去谈吧?听声音,你们可是在用免提和我进行通话,林警官,你要答应我的要求吗?”

 

———

 

“不行!我不能同意——”谭局长的声音比以往更加洪亮,“而且我也不会同意的!”

林涛眉宇间的皱纹形成一个川字,脑袋里只求想出任何可以说服局长,或者可以说是劝自己去赴这趟鸿门宴的理由。即便是处于私心,再怎么抵触周启明这个人,林涛还是不能放任朱玮希去杀害他,这是一条人命。

秦明和大宝站在林涛身后的一左一右,他们俩在林涛低头思考的空档眼神交流不断,却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同样的担忧和迷茫。

就在这个时候,推门而入的二队的一名队员显然是被室内沉闷严肃的气氛给怔住了,不过经常在自己队里也遇到这种情况的他很快就调整过来:“那个,谭局好,林队好。我们刚刚在现场还发现了这本藏起来的,属于死者的日记本,里面的一些线索我们队长说也许有助于破案,就送来了。”

“我看看!”秦明二话不说就将那位警员手里的证物袋夺了过来,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帕,这才将日记本用手帕包裹着从证物袋里拿出,并且快速地从最后一篇日志翻阅起来。

林涛被秦明的一番动作分散了少许注意力,就在他打算也凑上前看日记写了什么内容时,秦明突然把本子合上,一脸从容地说道:“谭局,让林涛去吧,让他带上这本日记本。”

这下不仅是谭局愣住了,连林涛都有些不可思议地望着秦明,而大宝更是直接拽着秦明的胳膊喊道:“老秦你疯了不成?!”

林涛看着秦明没什么表情的脸,却从他眼睛里看到了“相信我”这三个字。

林涛选择相信。

于是他再一次向谭局提出了要求——这次不只是他一个人,他的身边有秦明,还有虽然将信将疑却也依旧和他们作出同样选择的大宝。

“你!你们!”谭局长气的手指着三人,指了半天,又却没再多说一句话。他心里清楚,自己手头这个最得意的捕快,此时此刻就是一头勒不住的龙驹,说再多的话也劝不住了。更何况还有秦明和大宝这二人在,他这个局长就算想用身份权力压制,怕也是不能服众的。想到这,谭局用手抹了一把脸,感觉自己的白头发噌的一下又冒出好几根来。

最后他也只能无奈地摆摆手,而后又隐忍着怒火,垂下的手狠狠地拍了下身边的桌子,压着嗓子挤出一句:“别给我出事儿!”

林涛郑重的点头应允着。

谭局见状,背过身,叹了口气。

 

(11)

“朱玮希,我是林涛,我现在就在周启明公寓的楼下。按照你的要求,我没有携带枪支,也是只身一人,所有的警力都在你给出的安全范围外。你听好,现在我会按下周启明公寓的门牌号,你要给我开门。我向你保证,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会走进这扇门,然后上楼。你要做的只是把周启明家的门打开,这样你也不需要和我进行任何的肢体接触。是你说的,我们要进行一场谈话,所以给彼此多一点信任,好吗?”林涛站在密码门前,等拨通了周启明的电话,便冷静地不带多余感情地说出这一长段话。

电话那头没有回答,林涛当他是默认了,便丝毫不犹豫地按下对应的门牌号。

不出3秒,门锁轻轻“哔哔”一声响动,林涛稍稍一用力,就推开了门。但他并没有就此挂掉电话,只是冲着藏匿于不远处的黑暗中的秦明挥了挥手,亮着光的手机在微弱的门廊灯中成为一个焦点。

秦明在原地一动不动,待到公寓的大门完全关上锁住,他才发现自己竟然下意识地憋气,此时只觉得缺氧。等到再吸入一口新鲜的空气,寒风像带着尖刺一般从鼻腔闯入气管,直钻心肺。秦明自诩是凭科学说话的人,此时此刻也不得不承认这冷意是真的仿佛可以融进血液里去的。

林涛缓缓推开那虚掩着的门。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一下一下。

第一眼见到的,就是被楼道里的灯光照亮了的,头上带着血污的,被绑在凳子上的周启明。

林涛皱了皱眉头。

朱玮希选择不开灯,却把周启明放置在一开门最显眼的位置,他很难确定朱玮希在哪里。不过想到对方只是一个高中生,以自己的实力,有了提防应当不用担心朱玮希会采用偷袭的策略。

想到这里,林涛大胆了些,他看着神志不清的周启明,低声喊道:“周启明?周启明!醒醒!”见对方没有反应,他悄声上前一步用手去摇晃周启明的身体。

就在这时,楼道里的灯啪地一声灭了。

瞬间被黑暗笼罩主的林涛呼吸一滞。

就在他打起十二分的警惕时,客厅里白色的灯光骤然亮起,刺得他眼睛一阵生疼。

林涛这才看到端着两个水杯的朱玮希施施然从貌似厨房的地方走出来,满脸冷漠却带着一丝仇恨地看着他和周启明二人,待走到客厅之中,朱玮希径直走向他,将左手上的水杯向他一递,却不开口说一句话,也不做任何其他的动作。

不知道朱玮希这是唱的哪一出戏的林涛,满腹狐疑地接过水杯,也不在意杯中装的是什么水,直接灌了一大口,然后挑眉看向朱玮希。

朱玮希比林涛矮了一个头,眼神全然被阴影遮住,林涛愣是没看出这个孩子此时到底是什么情绪。

看到朱玮希一言不发又坐到沙发上默默喝水,林涛终于是忍不住了:“朱玮希,我们来谈谈。”他说出这句话时却分神地想到,外面天冷,秦明怕是还在原处等着他,要是他不速战速决,可要把人家秦科长给冻坏了。

好在朱玮希的一句话又将林涛那快要刹不住的走神拉回:“我哥哥写道,你是他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朋友。”

“朋友”两个字朱玮希故意加重,两个音节压得林涛肩膀都有些颤抖。

“是,”林涛踌躇地开了口,“我的确是他的朋友。但同时他也是我唯一的——”

林涛话还没说完,朱玮希那边半杯水就扑面而来:“你也好意思承认嘛!究竟是什么样的朋友,因为胆小怕事,就对陷入困境的朋友视而不见!我哥哥就是因为你这种朋友,才会死的!”

林涛被这一浇,打了个激灵,脑子反而飞速地转了起来:青少年涉世不深,亲情和友情就是他们身边最重要的关系枢纽。朱玮希从小失去父亲和兄长,在外打工的母亲无暇关心他,因此友情就成了他心中的重中之重。朱玮希因为出身卑微和身材矮小,难免自卑,在学校里又是被欺凌的对象,可以说他的情况倒是和他哥哥朱文楚不相上下。那么他就很容易通朱文楚的日记了解他哥哥与他的相似性,同时也难免会将自己代入朱文楚的世界,他将自己被欺凌的原因和哥哥联系了起来,也就是说,他是在变相地认为他哥哥的死因就是因为朋友的视而不见。

难怪他从见到自己的那一刻起就带着愤恨。

林涛苦笑着抹了把脸:“就算原因是怪在我,可是你为什么又要伤害周启明呢?”

话音刚落,周启明就嘴里“哎呦”着转醒,待他张开眼,看到狼狈的林涛和瞪着他的朱玮希时,他还觉得自己定是在做梦。

 

TBC.

 

==================================================================================

玩家【林涛】从关卡BOSS【朱玮希】处收到【泼水】攻击,触发技能【高效推理】,任务【朱玮希的犯案动机】进行度达到60%,还请再接再厉!

玩家【林涛】触发NPC【周启明】醒来,任务【朱玮希的犯案动机】进行度达到80%,还请再接再厉!

玩家【秦明】对玩家【林涛】使用了【隔空传念】技能,玩家【林涛】的商值增加了20。

玩家【李大宝】与服务器连接失败,正在重新连接中...

评论(19)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龟睡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