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秦明】绿色蝎子(12—END)

 

网剧法医秦明衍生同人,与网剧剧情联系不大,原创剧情,刑侦为主感情为辅,缺乏严谨科学知识见谅

人物可能ooc,属于他们自己

林秦林,铁三角

00—01戳    02—03戳    04—05

06—07戳    08—09戳    10—11

 

(12)

【如果我们心里有暴力,把暴力发泄出来。这要胜过披上一层非暴力的外衣来掩盖虚弱。】[1]

笔锋一顿,秦明想了想,又写下另一句话。

【我反对暴力,因为当暴力被用来做善事时,善事也仅仅是暂时的,而它产生的罪恶却是永久的。】[2]

笔尖在纸上摩擦留下的细微沙沙声,却是这个安静的病房里最美妙的安神曲。

门轻轻地被打开,大宝探头进来望了望,秦明还是下意识地举起手指在嘴边嘘了一下,才刚刚想起没必要这么做,那边大宝就已经点点头,这才蹑手蹑脚地进来合上了门。

秦明看着大宝像只猫一样潜行到林涛床边,抬起一只眉毛,一脸的被逗趣的表情。

看到他这幅样子,李大宝终于反应过来,翻了个白眼,用手戳戳病榻上的人:“wuli涛涛啊,你怎么会和这种人做朋友?”

从一开始就闭着眼装睡的林涛终于忍不住要笑,谁知道一笑就牵动一身的伤口,疼的龇牙咧嘴的。这副样子让大宝是又好笑又心疼。

“少逗点他,”秦明低声说道,“他笑点那么低,照你这么逗下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的了医院。”说完还在林涛和大宝惊奇的眼神中做了一个耸肩的动作。

“唉唉,不说我了,”林涛的心思又回到了案件上,“审问进行的怎么样了?”

“我就是为这个来的,”李大宝一边将手中的保温饭盒一个一个地拿出来放在小餐板上,一边说着,“顺便啊,过来看看你。”

“原来我就只是‘顺便’被看看?”秦明上前帮忙扶林涛支起身体的时候,他鼓鼓腮帮子有些不满的说。

“瞧把你给委屈的!”李大宝哭笑不得,“我还顺便给你煲了棒子骨汤,你怎么都不谢谢我?”

“谢谢谢谢!宝哥你可真好,”林涛喝了口汤美的眼睛都眯成细缝,但在看到一边秦明一脸‘那我呢’的表情时,又做了个鬼脸,“咱们也不能忘记秦科长的好!”

大宝摇摇头,撅起嘴:“你俩哦怎么还不去领证哦?”

在林涛还没做什么反应之前,秦明先打岔了:“先说说案件进度。”

大宝点点头,拉开凳子坐下,整理了一下并没有乱的衣服,这才说道:“我们连夜审了这两个人——”

 

———

 

“说说你的杀人动机。”

审讯室里的灯光偏昏暗,坐在正中间的男人双手被手铐束缚着,身上那套橘黄色的囚服既奠定了他的身份,又说明了他的犯下的罪行。

男人抬起头来看着面对着他的两个执法人员。男人的头颅稍抬,眼睛微微眯起,整张脸上呈现出的是一种微妙的笑容。尽管身带镣铐,他的神情依旧闲适,懒洋洋地依坐在那张看上去一点也不舒服的凳子上,腿晃荡着,手掌在撑膝盖上,手指也随着腿的抖动而敲打着节奏。

他看上去自在极了。

但是男人又十分配合的开口:“动机?没什么动机啊,我想杀就杀嘛!”

一趟审问下来,可以说是半点有价值的东西都没有挖掘到。

然而男人在被带走前又开了口:“想问我?叫林涛来吧!”

当场所有人,包括在审讯室外一直看着的李大宝和谭局长皆是一愣。

 

———

 

“要我去审问他?”林涛想到李浩承的那张面孔,随即而来的连带记忆是灼烧的子弹刻进肩膀,加上无止境的鞭挞的疼痛,身体在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之前先一步作出反应,开始颤抖起来,声音也有了一丝颤抖,“我现在……”

秦明有些用力地按住了林涛的肩膀,手触到的是医院病服的棉布质感,和微微硌手的起球,但是布料之下那结实的肩头的温度染上了他的手指。这一个举动让两个人似乎都有些平静。

“你的证词更为重要,”秦明温和地说道,“所以现在目前你要考虑的是如何尽快的恢复成那个神烦又欠揍的林涛,然后在法庭之上将一切罪恶公正,也好让死者的家属们得到安慰。”

“去你的‘神烦又欠揍’,”林涛这下彻底放松了,“不过说起来我还是不能理解李浩承和张志云的举动和动机。”

“嫉妒心真的挺可怕的啊,”李大宝在一边接过话头,“你看挺多影视作品还有文学作品,不都是由嫉妒引起了一系列的悲剧嘛!只不过按照你的说的,张志云对李浩承的情感趋势应该是一种崇拜心理,其实一开始的导火索只是李浩承的个人嫉妒心理,而整理几件事情发生的时间顺序,张志云和女友的分手在张和李联手之后才发生的,也就是说那个时候张对李的个人兴趣倾向远远超过了对女友照顾。但是他把这种分手的失败归结于在自己的‘不浪漫’上,也就导致了他对男性受害人的仇恨加深。”

“而李浩承从一开始就体现出对女性受害者的贬低情绪,所以真正的根源依旧在于他。张志云对其的崇拜感也促成了他们两个联手这一结果。”秦明分析道。

林涛这时候似乎也想明白了张志云被捕前的举动:“所以说他对李浩承的崇拜感已经进化成“我要变成他”这种程度,从而在行为方式说话语气上都有趋同性……”

“幸好我们抓到他们了,不然这样的人,不知道会对社会造成多少危害!”李大宝才说完,就打了个冷颤。

“这不就是我们应该做的吗,”林涛略带骄傲地扬起一个笑容,“惩恶扬善!将犯法者绳之以法!”

“是是是,我们的林大警官。”

秦明看着俩人的斗嘴,一边无奈的摇摇头,一边直接站着翻开本子,写下了这样的话:

【嫉妒是毒蝎,这绿色的魔鬼最终会将人心吞噬。

世界上有无数的恶人,然而每一个恶人的背后,终将会有一个不断追赶,并将罪恶除去的英雄。

结案。】

[1] It is better to be violent if there's violencein our hearts than to put on the cloak of non-violence to cover impotence.——Gandhi

[2]I object to violence because when it appearsto do good, the good is only temporary. The evil it does is permanent.——Gandhi

 

(-1)

离“双重暴徒连环杀情侣案”过去已经三个多月,关于这件事的报道声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消失,林涛的伤势也以肉眼可见的程度恢复着。

龙番市公安局里还是像以往那样忙碌而平静。

所以现在是没有案子闲得慌?秦明看着不断在法医办公室里闲晃的林涛,从桌边拿起不久前林涛又给他带的一个苹果,直接啃了起来。他知道林涛会洗好了再带给他。

终于,早就把法医办公室逛烂了的林涛一点新玩意都没有看到,郁闷的一屁股坐在秦明的对面,动了动隐隐有些痛的肩膀,总算是开了口:“秦明啊,宝宝和我分手了,我好难过啊……”

秦明一脸被苹果噎住的表情瞪着林涛。

林涛也摆摆手:“哎,就知道跟你说这些没用,你一天到晚和尸体谈恋爱,哪懂这种活人的东西。”

秦明这次是真的差点把苹果给扔林涛脸上,不过他依旧扬起一个假兮兮的笑容:“那我就只能祝你分手快乐了。”

“什么什么,啥情况?”才刚到办公室的大宝听到“分手快乐”四个字,八卦精神立刻就燃了起来。

“中午我请吃饭,”秦明突然说道,“为我们的林涛同志回到单身状态而庆祝。”

“唉唉,你也太不厚道了秦明!”林涛不满地嚷嚷,“你中午请吃哪家?”

“就是啊秦明,你怎么……嗯?”本来想帮着林涛说话的大宝顿住了,“你这剧情走向不太对吧我的涛,你这怎么一点都不伤心呢?”

这么一说林涛的肩膀更垮了:“是我提的分手啊!我实在是有心理阴影了。”

秦明和大宝这下都不出声了,林涛的心理阴影他们俩个都心知肚明。

“咳,咱们国家要是有心理审核制度,我还是觉得你肯定能通过。”大宝生硬地转了个话题。

秦明则是接着看他的医学杂志,头也不抬地说:“吃什么你们定。”

“那太好了,那我们就……”

林涛话没说完,小黑就急匆匆地出现:“林队,有案子了!”

 

秦明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他在走之前,看到桌上那还没吃完的半个苹果,想了一想,还是做出和以往一点都不一样的行为,拿起苹果一边走一边吃。

真不知道林涛是在哪买的苹果,还挺甜的。

 

-END-

 

 

绿色蝎子-后记

这篇文洋洋洒洒就写了两万字,本来并没有想写这么多,也只是脑洞的激发,没想到一写起来就不可收拾。我平时也爱看写刑侦推理的小说或剧集,可以说这篇文还是有浓重的美剧即视感的,不过纯属个人喜好作品,不值得太多考究。

写文是因为我的确很喜欢秦叔的小说,以及《法医秦明》这部网剧中的铁三角角色,就忍不住都写点,当然在这篇文发表过程中,的确也引起了一些不愉快,CP的tag我纯粹是因为有写才加上的,但引起的反对声也一度让我苦恼,甚至有点想烂尾。不过想通也就好了。

第一篇同人之作,不谨慎之处,敬请谅解。假如有机会的话,续作再相见!

 

评论(22)
热度(56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龟睡教 | Powered by LOFTER